大概是两个老乡和“电梯美女”的嘻哈玩闹让“程姨”感觉到非常的不爽,一段时间过后“程姨”派我们去协助包装组工作远离了那位美丽而又多情的美女姐姐。包装组的工作就是对加工好的海菜进行打包装箱,工作比较紧张有序,因为有了我和我的两个老乡的男性加入所以那里的气氛活跃了起来,大概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吧,即使不是为了多情也还是喜欢异性之间轻松的交谈和沟通。
有时候我因为工作而靠近了一个老家是黑龙江的年龄约在三十岁的已婚的女人附近,那个女人总是皱起眉头要我离开,并说你身上的汗味太大了,简直熏死个人。在经历了几次尴尬之后,我就劲量避而远之,让我的老乡去和她打交道。我这个人汗腺比较活跃,非常的爱出汗,记得又一次我忙帮助我的老乡大姐家砌炉灶,作为小工我要用力和泥以供使用,结果我大汗淋漓,老乡见了开玩笑说:“你是武林高手啊,头顶上直冒汽”。我想:大概电视剧中的武林高手都是像我这样爱出汗吧。经过早晨紧张的搬运工作,我出了一身的透汗,遇到现在这种尴尬情况真是没办法,其他的女同事不表示反感不代表她们没有感觉到我的汗味熏人。
包装组有十几个人,大多数都是低头干活的“老实人”,只有那么几个喜欢吵吵闹闹,来了几个异性同事当然不能放过了。有一对“姐妹”是这里最活跃的积极分子,姐姐的名字叫“汪金霞”,妹妹的名字叫“汪彩霞”汪氏姐妹中的妹妹“汪彩霞”正在被我的一个名字叫“刘广生”的男同事不懈追求。我们都已经看出来了,这对“姐妹花”的妹妹对我的那个男同事“刘广生”根本就没有感情,一直是在敷衍和利用他,但是“刘广生”就是坚持不懈,有时我们问他,他挠挠头告诉我们:“没办法就是喜欢她”。有一次我看到“汪彩霞”正在和“刘广生”慢声细语的面带喜悦的说话,那表情妩媚极了。我们知道“汪彩霞”一定是在忽悠“刘广生”让他帮他干力气活了,有时候女工因为各自工作需要是有一些相对耗费体力的工作的。果不其然,她们还没聊几句,“刘广生”就把“汪彩霞”脚底的海菜包装箱装车运到了指定位置。我们看了心里格外的不舒服,感觉刘广生很为男人丢面子。汪氏姐妹这对活跃分子很少自己出力做这些粗笨工作,通常都是找男同事帮忙了,我们都曾经为两位美女效劳过,不过我们可不是召之即来,汪氏姐妹也不可能经常麻烦我们,所以“刘广生”就是不二选择了。刘广生和汪氏姐妹都是从庄河来大连打工的老乡,他们能来这里打工应该说和“程姨”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程姨”就是庄河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包装组干活,正好赶上我和“汪彩霞”一组。我就没事找事的对她说:“你也太让我们男人没面子了,你看你把“刘广生”忽悠的晕头转向的”。听到这些话,她眼睛一怔面带委屈的对我说:“我可没忽悠他,我没花他一分钱,也没有主动和他出去过,你别没事瞎掰。”那次她跟我聊了很多,聊了很多她的往事,她告诉我她曾经走过弯路,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悔当初的行为。她还说如果她不想在这里受累,有的是相对好的工作等着她。因为她实在是不想再继续和那些人来往了,所以才和她的姐姐来到这里打工的。我也没想到她会有这么坎坷的经历,她是一个走过曲折道路而现在改邪归正的少女,也许正是她的真诚赢得了男人的恻隐之心,因此我对她格外高看一眼。早些年我曾读过《红楼梦》这部小说,书里边的主人公“贾宝玉”对身边每一个女孩子喜爱的情结,我多少都受到了一点的影响,不过这种喜爱不是滥情,是从心里当做姐妹来处的。都是红楼梦惹的祸,怎么就能让我一个大老爷们的内心深处失去了阳刚之气的男儿本色了呢?看来读书还是应该有所选择的吧,即要多读书又不能唯书本论。
也许是“刘广生”看到我和“汪彩霞”沟通的很好,他就求我帮忙,让我帮他把“汪彩霞”约出来。没想到我还真把“汪彩霞”给“刘广生”约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她竟然没有撅我的面子。不过事后她的姐姐还是批评了我,“汪金萍”对我说:你可真多事,你不知道“刘广生”一直在纠缠我妹妹吗?我赶紧道歉,好话说了一大堆。她又说:“表面上看我妹妹挺精明的,其实她很傻。”我连忙点头称诺,起誓发愿再不管闲事了。
辛苦劳累了一整个白天,晚上我们带着些许的疲倦出门去买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途中我们遇到了几个女同事正往回走,在路灯的照射下身着便装的少女的窈窕的身姿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她们一边走嘴里还一边大嚼着奶油雪糕。看到我们几个迎面过来了,马上都不好意思起来,有个姑娘甚者将她还没来得及享用的雪糕给了我们。我们几个脸皮可真够厚啊,竟然伸手接了过来。心中暗自得意,回到宿舍又有了吹嘘的资本了。女孩子爱吃零食就像男人吸烟一样,无论走你到哪里你都会看到只要有女孩子存在的地方就不会缺少零食商店,所以男孩子在追求女孩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约会时囊中羞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