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后的反思
周末了,月考已经结束。虽然这次的成绩或好或差,终究已成过往,但这次考试仍是令我最不满意的一次。
许多人可能会问:你考了两科第一,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可是对我来说,语文成绩不理想,就是致命的偏科。万一是中考,这样的成绩可怎么行?
我大概总结了这次语文考差的原因,大致有两点:其一便是语文之大忌:书写问题,因为书写丢分是最可惜的,要想有一个好成绩,我认为好的书写和卷面很重要。改卷老师要改这么多试卷,要是卷面不容易辨识,让老师看起来费劲,那么老师的心情自然就不好了。
其二就是最重要的问题——阅读理解。如果平时阅读量少,再加上考试的时候不仔细阅读文章,必然会失去很多分,将严重影响成绩。
所以我决定先从练字开始改善,提高书写水平,再抽出时间读课外书,以增强阅读和理解能力。希望通过这次小考总结出来的问题,能帮我正确改善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
既然分数已成过往,就不再去想了吧,毕竟正确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才是小考的价值所在。
为自己加油!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上面的5篇月考反思是由好作文精心整理的月考反思范文范本,感谢您的阅读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