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反思总结
上周,我们学校举行了第一次月考。这次月考,我考了13个班,18个成绩,对自己还算满意(历史第二高)。语文和化学分别排名第8和第16。数学,外语,物理分别是27,57,19。对比之后发现英语和数学是这次月考给自己打分的科目。
我的英语水平在我的年级里一般,但我没有学好。这一次也是历史最低的78分。英语方面,首先要保证基础不扣分,同时要提高阅读和格式塔。如果要背更多的东西,平时一定要努力,这样基础才能不掉分,月考总结反思作文,600字,月考总结反思作文,600字。数学方面,92分的成绩真的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我觉得细节和知识结合上有漏洞。之前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模糊的概念在这张数学试卷上暴露无遗。思维发散不够,半个小时都没想出问题。我上不了压轴,细节都扣了,不能高不能低的学习必须放弃。物理和数学一样,学习知识要新旧结合,同时要锻炼思维的严谨性,把知识点学透。只有彻底了解什么是正义,我们的思想才能得到充分的传播。而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细节永远不会放松。
语文和化学这个月要背很多。虽然成绩不差,但都有令人遗憾的分数。因此,学习完知识后,有必要加强复习和及时总结。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保证。我的目标是不要在所有考试中丢失让我感到遗憾的分数。学而不思则罔,食而不消化。我相信,如果你对学习问题有一个良好的态度,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总结,一定会提高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