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期中考试又一次结束,又到了总结反思的时候。
这回考试不太梦想,只考到了全优生压底。主要还是有些科目考得不好。
1.政治历史遭惨败。政治和历史的等第分别是D和C。考后我觉得很纳闷,为什么已经把讲义背得滚瓜烂熟,却依然考这么差?反思一下,还是细节上的问题。考试中的难点主要放在了历史时间的记忆以及某某条约的资料,相反,背诵的时候,我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了历史事件的意义方面,而忽略了其余两点。所以以后要抓住每一个细节,背诵的资料全覆盖,绝不能留下半点盲点。
2.语文英语有后退迹象。这回语文年级排行勉强到达半数,但单看作文却发现写得一塌糊涂,整整扣了17分,绝对已经到了差的地步。英语在年级里的排行也有所下落。说明本月在语文和英语阅读方面的积累量还不够,在下个月的学习中,必须要在保证本分作业完成的情景下,多看书,多做阅读理解,并持以坚持不懈的态度,期望下个月中能考出好成绩。
3.理化没有发挥优势。这次考试,理化成绩平平,亏得数学力挽狂澜,才得以将分数拉了上去。那这又是为什么呢?总结一下,我发现你的成绩与你所做的题成正比。题目做得越多,提高成绩才有可能。数理化三门必须要齐头并进,合理调配时间做拓展,必须要让自我三门理科的水平到达中上。同时,学习理科的方法也要掌握,不能死做题,也要学会错题整理并及时地进行翻看,确保做一题就要弄懂一题。
4.地理生物尚有不足。这回生物49分,但还有一分的知识点漏缺,
期望下一次能够掌握所有的知识点,争取考到五十。地理这回虽然45分,可是依然不令人满意,因为在这失去的5分中,有两分是未审清题意,还有三分是知识点掌握不牢固。说明读题时尚不仔细,考前复习时,没有完全掌握知识点。
最终总结一下,这次考试有下滑迹象,主要还是诸多细节上的问题,期望下阶段的学习中,能静下心来,避补缺漏,提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