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
紧张的学期过半了,期中考试也如期进行。
领导要求写出期中考试的总结和反思,看着学校整理好的成绩分析,有喜有忧啊!忧的是八年级的特优和学优两个目标都没有完成,相比较同一个班级的其他科目完成的情况,感到了压力;喜的是新接手的初一四个班级特优目标有三个超额完成,一个少一个名额,学优目标全部完成,心里悬着的一个心算是落下来了。
我带初二一个班,初一四个班。都是中途接的班,对学生的情况不熟悉,尤其是新接初一的四个班级,到现在也还不能很好地摸清大部分学生的情况。尽管期间有一次月考,但没有统一的分析和量化,也确实不知道是啥情况。
那就先说初二一班吧。感觉进入复习阶段了,时间很赶,基础知识梳理是梳理了,但总觉得不够扎实,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下一步还要抓紧赶进度,章节复习完了,再进行专题复习。
初一的四个班,平时的上课纪律还可以,学生的听课和笔记也还行,单元检测的成绩也觉得满意,可没有看到最终的量化结果,心理还是不踏实,不知道具体准确的情况,不管咋样,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吧。
下一步,要备好课,不论是专题复习还是新授课,都要认真准备;在课堂上也有抓好纪律,让学生做好笔记,及时检查学生的掌握情况;要用好学生手中的同步学习材料,检查落实到位,求实效;搞好单元检测,抓好环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