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的反思总结
——写给爸妈和自己的话
这次的期中考试,如同多年前的一只绊脚石,将我狠狠的绊倒,心中少了一份自满,多了一份踏实。
成绩平稳了几年,这次他们如同反法联盟一般,向我这个半吊子的“拿破仑”发起了狠狠的进攻,“百日王朝”失败,我回到内心深处,深深的反思了这次“战争”。
重挫我的第一门科是数学,别的不说,就看粗心就扣了我十多分,特别是那道八分的题,一个字没写就被扣完了,我自愧。原以为上110分时必须的,但成绩出来一看傻眼了,95分。我总结一下失败的原因----轻敌。别人一般都是难的不会做,而我确实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基础知识扣了9分,计算题扣了5分,可谓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
其次就是政治,可谓政治乃一门背科,而我亦将其倍的滚瓜烂熟也,但也忽略了一点,因为本次政治我失分最多的是选择题,扣了8分,这已经不是背不背的问题了,而是平常积累,可惜,我是个宅男。
最后就是英语,从总体上看,我败在了从前,初一的知识忘完了,这不,本次有十八分考到了初一初二的知识。其次就是阅读,针对这方面,我已制定了学习计划,阅读英文名著,体会写作手法,牢记英语单词,熟用英语语法。
接下来,我想来谈谈我以后的学习目标,本组有实力的不多,仅二人,我非也。但我这次的目标是想要超过张潋泷,其实只要我努力用心,提高英语、数学、政治就能与之抗衡了,其实我们两个心知肚明,我真的比张潋泷差吗?不,弱者即庸人,而我,非庸人!我就不信,我用努力用汗水难道就不能超过张潋泷吗?不,我计算过不,我计算过不,我计算过,只要数学提高20分,英语提高10分,政治提高8分,就能和张潋泷抗衡。
想要提高学习,必须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以下是我今后的打算:
1、少玩电脑多读书,我想过提分,可毕竟是空想是无用的,单凭想象就能提高30多分是白日做梦,所以我一定要多级英语、政治。
2、勤奋、努力多做题,数学的失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习在于课堂,积累在于平常,上课认真听讲,平常多做习题,提高自己的运算能力,开发大脑更深层次,增加自己的习题库,搞懂不会的题目。如此,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对于其它科目我也相应的给自己提出了目标,屋里这次93分,下次争取95以上,化学这你96分,下次争取考100分,历史这次95分,下次也争取考100分,语文93,下次要上95分以上。这次的分数目标仅仅只是下次的目标,而卧希望下次的成绩有所精进,重振当年雄威,而下次锁定的目标在这次之上。
这次考试的失误并不代表下次考试的失误,宁愿做一只弹簧,稍稍落后,稍作整顿,然后发动全力一击,超越自我水平,发挥自我实力。不愿做一只纸老虎,外强中干、色厉内荏、反挫后一厥不起。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以上就是好作文给大家分享的14篇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希望能够让您对于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的写作更加的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