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就十分喜欢天文学,梦想去那神秘的太空。也许是出于对星座的爱好,每次我在小区玩时都要躺在大石头上看着天空,希望能找到妈妈故事里那些美丽的星星。于是,我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像杨利伟叔叔一样登上太空,做一个真正的宇航员。于是我暗下决心: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争取考上航天大学,将来到美丽的太空中实现我的航天梦。
一天晚上,我又像往常一样遥望着天空中的星星,跟它们进行心灵对话。忽然,一位身穿闪闪发光衣服的大哥哥出现在我面前,说:“小弟弟,我是太空使者,你的航天梦想我可以帮你实现。”“真的吗?我想去蔚蓝的太空,找我的星星朋友们,行吗?”“没问题。”大哥哥爽快的答应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只见他手握着一支神奇的对讲机,说了几句我听不懂的话。啊!一只硕大的宇宙飞船停在了我的面前。舱门打开了,大哥哥拉着我的手走了进去,飞船稳稳的离开了地面,飞向太空。
只见飞船操控舱里有许多按钮,大大小小的发光显示屏显示着各个星座的坐标。一路上我好奇的问这问那,大哥哥都耐心的给我解答。“快看!”我指着一个星座,那是猎户座、那是仙人座,我指着那些星座,就像在说我的朋友一样。大哥哥很高兴,说:“你说的很正确,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哟。”“嗯。”我认真又使劲的点点头,心里乐开了花。
“快看,大炮!”我惊讶的指着一个方方正正,又伸出一个大筐子的东西。大哥哥笑了:“你呀,刚表扬你几句就原形毕露了,那是空间站,是科学家设在太空的科研设备,也是供航天员们生活、休息、工作的地方,它起到连接地面与太空的桥梁纽带作用。”“噢,我明白了。”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刚刚得意的“小尾巴”老老实实的夹了起来。又虚心的向大哥哥请教了许多问题
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铃声,我刚要分辨一下从哪来的,一支温暖的大手把我弄醒了,我耳边响起了妈妈亲切的话语——小懒虫,起床了!
再见了,大哥哥!再见了,太空船!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名真正的宇航员,实现我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