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救治患者生命。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迅速调派数百支医疗队驰援武汉,以最快速度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提出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要求,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为突出任务来抓,尽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安全。面对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我们全力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对于海外中国公民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为他们提供保护和帮助。我国驻外使领馆积极主动与海外中国公民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其诉求和困难,帮助解决海外中国公民在诊断和救治、签证延期、留学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