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山东电视台播出的关于肺炎疫情防控的特别节目,本期主要讲述了生活中的预防措施,让我们在生活细节中做好防控,健康生活。本期节目邀请张伟教授为大家讲述关于在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措施,以及在疫情中我们对医药、饮食等方面的知识。
在医药方面,张教授讲了目前有些市民疯狂抢购双黄连口服液,藿香正气水等中成药物的行为。他告诉大家“某些中药是否真的能够杀死冠状病毒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研究结果”,倡导广大市民要理智客观地看待药物,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合理用药,采取有效的预防方法。
合理饮食也是预防疫情的重要方法之一。张教授在节目中提到,生活中在饮食方面要合理安排,多吃清淡食物,可以适当吃些山药,白萝卜等补肺祛湿的蔬菜,提高肺的免疫功能。
另外,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说出门佩戴口罩,路上不乱摸东西,回家及时洗手。此外,洗手时要牢记“内、外、夹、弓、大、立、腕”七步洗手法,让好的习惯渗入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
让我们在生活中加强预防,合理地进行用药、饮食,正确安排作息,增强体质,愿我们平安度过疫期,待到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我们要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