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沧桑岁月,就如同那漫漫黄沙,但依旧掩埋不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爱国的音符,就如同那潺潺的溪水,昼夜不停。
中国!您从夏朝走来,经过无数次的磨难,到现在的中华民族共和国!这一切的一切,凝聚了多少人离别的痛苦和心酸的眼泪?那战死疆场的烈士们,唱出了爱国的音符!
打开历史的大门,看看祖国的过去吧——
我们的祖国曾饱受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商场;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成了野心的人们争夺势权的赛场……她也曾经伤痕累累,每一寸土地都烙下深深的耻辱,每一位中国人的眼里都包含着愤怒!
清朝末年,八方入侵,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的悲剧。敌人草菅中国人的性命,又火烧了圆明园,犯下滔天大罪。
眺望历史,中华民族有多少优秀儿女:虎门销烟的林则徐,精忠报国的岳飞……他们都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或许,我们现在并不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但是,我坚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祖国的花朵,会把中国装饰成美丽和谐的锦绣家园!让我们共同谱写一曲爱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