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一些医生护士正急急地和家人告别,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去解救那些患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记者们,把这样的人叫作“逆行者”。
我很好奇,“逆行”,这两个字,查一查字典,“逆”跟“顺”相对,意思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行”是“行动”,两个字合起来,就是向着相反方面行动的人。
我知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如果不幸被感染上的话,那么病毒就会像怪兽一样,慢慢地把你用来呼吸的肺吃掉,导致你缺氧而死。真的是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药物可以医治这个病。
尽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非常可怕,可是一些医生和护士无所畏惧、逆流而上,寻找着解药和救助着病人。我想,当我们在家里,躲避病毒的时候,医务工作人员却告别家人,勇敢地走出家人,去救死扶伤,这就是“逆行者”的力量。
他们是最美的人。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面庞,留给世界的是一个最美的背影。他们必须每天戴着口罩,一天下来,脸上被带子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当中有的人宁可一天不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一天下来,汗水把他们的衣服都浸湿了。可是,当病人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会伏下身去,无论这有多么危险。如果他们现在站在我的面前,我也一定会庄严地向他们敬一个队礼。
病毒是无情的,人却是有情。我相信,有了你们,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病毒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