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这次疫情,对我们整个国家,对个人都会造成强大的冲击,让我们如梦初醒,是不是会想“哦,原来世事无常才是正常”。
是啊,年前年后这段时间,虽然后来知道疫情蔓延是因为初期的瞒报,但如洪水一样袭来时,相信很多人,即便天天闷在家里,还是觉得像做梦一样,“这是真实的吗?怎么一下就像电影中的景象变成了现实?”
我也是一样的同感,还是不太习惯,几次出门都是走了几步才发现忘记带口罩。
这次疫情,像是一个人被煽了一个巴掌如梦初醒,不由的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当下的生活,原来死亡距离我那么的近在咫尺,计划的老了之后怎么样,只是计划,真的赶不上变化快。
当下每天的拼命的工作,又是为了什么,是不是一定要过这样的生活?是不是 一定要取得“功名”?是不是要过上别人认为好的生活?
是一定要做一个成功人士吗?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
首先是一个不与任何人比较的人生,追寻内心真正自我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安静了下,感受了下内心,对我而言,做一个善良的人,有爱别人和被爱的能力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
其次呢?希望能逃脱人性的束缚,做一个能赚点钱,能让自己和家人过得好的人,毕竟来世上一趟,还是想让生命过得有质量。
如果,还有点能力,就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让自己变的更加的强大,能成为一个家庭的支撑,能让朋友觉得靠谱,能为社会创造点价值,人生足矣。
感觉今天写的比较务实一些,接点地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