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真学、真信、真用,提出了“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苦干,弯大腰、流大汗;实干,重规律、求实效;巧干,讲科学、闯市场,用实际行动把“干”字打造成为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他就是我们的先锋模范--毛丰美。
锲而不舍,锤炼“ 苦干”品格。做任何事情都要发扬“老黄牛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才能向着既定目标更进一步。毛丰美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展示了“苦干”精神,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毛丰美用生命拼搏贫困,“鸡鸣天亮干”“披星戴月干”“头顶烈日干”,心甘情愿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带领村民开宾馆、建市场、兴旅游,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要学习毛丰美的苦干品格,发扬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养成严谨、务实、敬业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判断力与执行力,以苦干赢得胜利。
脚踏实地,发扬“实干”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毛丰美以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为立足点,从出资1万元帮助食用菌栽培的村民卢某、引导村民王某戒毒学开车,到帮助出狱村民车某开烧烤店等等,切实解决村民的迫切需求。作为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从未缺席一次全国人代会,并在会上提出降低农村电价、取消农业特产税、停止征收农业税、加大信贷对“三农”事业支持力度等建议和议案两百多件,几乎件件涉及“三农”问题,部分还被采纳上升到国家法律法规层面,被誉为“中国农民的代言人”。我们要学习毛丰美的实干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弘扬脚踏实地的作风,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科学理性,掌握“巧干”本领。“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在埋头苦干、实干的同时,还要延伸思维科学化地去巧干。“要想富,就得闯新路”,毛丰美在进行科学调研的前提下,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发展东北农村特色乡村旅游,把大梨树村建成集赏花摘果、养生休闲、知青文化、影视文化为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特色农业休闲观光目的地,被评为“中国最美乡村”。要学习毛丰美的巧干精神,精心谋划、统筹兼顾,提高科学化办事能力,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努力成为像毛丰美这样的先锋模范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