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硕果累累的十月,我们迎接来了七年级的第一次月考。
说实话,我非常紧张,但是总复习后觉得不是很难,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结束了这次月考。
可是,当数学成果发下来的时候,我大吃一惊,面对我的是一个又一个刺眼的红叉叉。74分,这个醒目的数字呆呆的站在那里,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我又拿起试卷,那些平常简单的易题全都做错了,要不就是结果算错了,要不就是题目看错了,要不就粗枝大叶把易题看成难题了,这种种的原因都是不小心的失误造成的。总之,这门数学终究是失败的落花流水。
我满以为理科我不太行,文科应该会考得蛮好,可终究还是事与愿违了。
语文,本应该是我的强项,可这次不知怎的,就连最爱的语文也跟我作对,考了个82分,我把试卷重新分析了几遍,主要的错的错在阅读和作文上,这许我心灰意冷,我的作文也一直是“冲锋”,可是没想到作文竟然扣了10分,十分啊,打破记录了。阅读其实蛮简单的,也就是因为我太骄傲自大了,总感觉每门都能考的非常好。这两门都被打了个落花流水。看来只能指望英语了。
应该说,我的英语成果一直是班上前五的,这次都被排到十多名去了,90,不该错的地方错了,不该错的地方还是错了,本来可以。没办法,全都没考好。
从小,我父母就教育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几个字不就正好说的是我吗?骄傲,没有一点虚荣心。我把试卷拿给父母看,他们那失望的表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虽然他们口头上没说,但我明白,我父母一直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觉得非常对不起他们,我暗暗下定决心,成果一定要提上去。当然,口头上说的不代表什么,所以,我决定采取相应的措施。上课认真听,下课复习好老师传授的知识,俗话说,温故而知新,说的一点都没错;遇到不懂的难题可以大胆去问老师,不必顾忌什么;每天都可以做些课外的练习题,看些课外书,可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我打算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加起来排到全班前十名。我要的是成果的提升并不是退步;我要的是满满的喜悦并不是忧伤;我要的是同学之间真正的友情、信任并不是对我的某种阿谀奉承。
所以我,期中一定要考好。加油、努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